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段子|小甜饼|年轻有为温暖攻×单身父亲迷糊受】

 

周末的Coles 超市人异常多,边伯贤一只手推着购物车,一只手拿着手机看着上头自己列好的清单。


“卷纸,漱口水,黄油,炼奶……”嘴里念念有词着,却没留意儿童座上的小家伙把自己刚刚放进购物车里的牙刷拿在手上想要放进嘴里。


“诶诶Aliee,stop!不是教过你不能随便把东西往嘴里放吗?会有很多小细菌钻肚子里的记得吗?”边伯贤轻轻抽出女儿小手里抓着的牙刷重新放进购物车,说完又用手指戳了戳Aliee圆乎乎的肚子。


“粑粑我饿了。”女儿的声音糯糯的,带了些撒娇意味小手紧紧抱着边伯贤推车的手。


“好好好很快就买好了,宝贝儿别急。咱们买完了回家阿爸给你煮米糊。”


“不要米糊,不要米糊!要cheese!”经过冷冻柜Aliee就兴奋地在座上打挺,短短的小手指着排开满满一层的各种cheese。


“你怎么这么喜欢cheese,小心以后变胖。”边伯贤笑着在女儿脸上亲了一下,“今天早上才吃过今天中午不能吃了,只能吃米糊没商量。”嘴上是这么说着,可还是伸手取了一盒cheese放进车里。


二十四孝口嫌体正直阿爸!


从进超市开始朴灿烈便跟在这个看起来只有二十五六岁的男人后面,并非是特意,只是恰好两人买的东西差不多。当然,之所以朴灿烈知道两人买的东西差不多,是因为一路上都在听男人在嘀咕手机清单上的物品。


看着父女俩吵吵嚷嚷的逛超市,朴灿烈不自觉也被这种温馨的气氛感染,嘴角爬上几分笑意。


“等会儿还要给Aliee买奶粉,家里只剩一罐了。对了Aliee你记得爸爸早上消毒奶瓶了没?”边伯贤忽然皱起眉,歪着脑袋努力回忆出门前做了些什么。


“粑粑笨笨!”Aliee见自己阿爸想东西时不由自主微微噘嘴的样子,也跟着学起来。


朴灿烈正好与Aliee面对面,瞧着那小模样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听见声音边伯贤回头看,见一个比自己高大半个头的男生正对着自己女儿笑,为人父那种与生俱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果然自己女儿是最可爱的!连眼前这颜值这么高的男生都被女儿的容貌所俘虏!啧啧啧!


“Sorry,挡住你了吗?”边伯贤也就自我陶醉了这么一会儿就立刻想起来也许自己挡道了。


“没关系。”朴灿烈礼貌地对边伯贤笑了笑,“小孩子真可爱,两岁了吗?”


“刚刚两岁。”


朴灿烈大大的桃花眼溢满笑意,弯下身伸出手,“你好啊小天使!”


“粑粑小天使是什么?”Aliee扭过头看着边伯贤。


朴灿烈握了握小Aliee的手,“小天使就是angel。”


Aliee一听蓦地撅起小嘴,那神情和方才边伯贤的神态完全就是一个模子。“I’m not angel, I’m Aliee.”


小模样一脸骄傲,似乎等着边伯贤的表扬,两位大人则是对视了一下都大笑着。


“哼!粑粑坏!”小孩似乎生气了,扭过身背对边伯贤。


“阿爸不笑了,哈哈!不好意思啊,你先走吧。”边伯贤揉了揉鼻子把道让开一边给朴灿烈过。


朴灿烈道了声谢便继续往前走去,才迈开一步听见背后轻叫了一声,同时伴随着东西掉落的声音。回头看则发现是边伯贤向旁边让时手肘撞到一旁架子上的调味酱,一口气倒了好几瓶在地上。


“没事吧。”朴灿烈说着走上前帮忙把地上的东西归位。


边伯贤拍拍胸口舒了口气,“所幸不是玻璃的,不然赔死了。”然后又连忙瞧瞧女儿有没有吓到,毕竟刚才声音还是蛮大的,“宝贝儿没事啊,阿爸不小心撞倒东西了。所以以后走路要看路别像阿爸刚才那样知道吗?”边说着,边伯贤边蹲下和朴灿烈一块儿收拾。


朴灿烈抬眼看着垂首嘴巴边念叨边收拾着的边伯贤,近看才发现眼前这个男人虽是个两岁孩子的爸但是确实长得太嫩了点。嘴唇薄薄的说话时微微有些嘟却不觉得不合适,反倒是平添一些恰如其分的可爱。诶诶,嘴角还有颗小痣!


这么一闹边伯贤当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感觉在这个陌生人面前彻底出糗了,向朴灿烈道过谢就推着购物车快步走开了。


看着边伯贤的背影朴灿烈的笑容越发明显,感觉像是……嗯,宝宝带了个宝宝。没错!


结账的时候朴灿烈又在自助结账区碰见了这对可爱的父女,这是边伯贤正站在结账机前掏着袋子,眉头皱得紧紧的。


一旁的工作人员走来提醒这台机是刷卡的,边伯贤有些尴尬地笑着点了点头,又埋头找起东西。


“Aliee你看见阿爸带钱包出来了吗?完了要是没带可就丢人丢大发了,你的奶粉今天也没着落了。”


小Aliee站在边伯贤旁边一只手扯着他的衣服,一只手好奇地拍着身前的机器。“粑粑,pay pay。”


“行行我知道,怎么办真的没带,可是刚刚都过完机了。”边伯贤发愁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价钱。


“我来吧。”朴灿烈等边伯贤确定没有带钱,便一手拿着钱包,一手从里头掏出卡直接在刷卡机上潇洒一刷。


边伯贤有些僵硬地站在那直到朴灿烈把receipt递给他,“给。”


“谢,谢谢。真不好意思,我我我,我等会儿去车上找找钱包如果没有……你要不给我留个账号我等会儿把钱转给你,你看……”边伯贤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见朴灿烈只是笑着看着自己,觉得怪怪的。


朴灿烈手脚麻利地把自己买的东西过完机付钱,然后和边伯贤走出超市。


“那个……”边伯贤支吾着正要开口。


“你好,我叫朴灿烈。”对面的人朝自己伸出手,边伯贤把视线落在面前的大手上。


顿了顿,他也伸出手握住那只大手,“你好,我叫边伯贤。”



END

 


评论(3)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