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灿白睡前小段子

《老干部的小浪漫》


边伯贤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找了个大叔当男朋友。用他以前的话来说,“最适合我的就是那种小狼狗,能陪我疯啊耍啊讲讲段子啊……”

朋友: “伯贤,听说你找男朋友了!真的是找了只小狼狗?!”

'ㅅ':“我找了个老干部……”
***

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挨在一块儿,有两年没有好好过情人节的边伯贤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弄出点儿花来。之前的情人节要不就是还在跟两边家里亲戚拜年,要不就是年假刚结束不久忙到飞起。

“哥,今年咱春节出去旅游吧,刚好情人节一块儿过!”边伯贤整个人挂在朴灿烈手臂上,仰着小脸笑咪咪的表情像灌满了蜜似的甜得腻人。

朴灿烈边点着备好的年货边道,“今年春节得两家人一起过,咱爸妈今年难得从德国回来。”

“那我们就去三天,我年廿八放假,咱们初一回来不就好了?”

朴先生扶了扶眼镜,把挂在自己手臂上的人儿搂着站好,“我打算今年两家一起吃年夜饭。”

“那我们初一晚吃不行吗?反正咱爸咱妈春节也有节目。”

边伯贤铁了心今年要过情人节,但是朴先生坚决要传统地过年,这让边伯贤很郁闷。

***
“我不就想过个就我们俩的情人节吗,怎么那么难……”午休的时候,边伯贤扒拉着饭盒里的菜,下巴抵在桌面上。

“我看你就知足吧,你家那位对你可够好的了。就拿午饭来说,咱都是叫的外卖,就你吃的是你家那位自个儿做的爱心午饭。”

“他说吃外卖不健康,油重味精多……”

“行了,拒绝狗粮!”朋友打断了边伯贤那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话,“你现在不挺好的吗,以前你一天天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往肚子里塞把胃都给吃坏了,现在被养得白白嫩嫩的。”

“刺激的不让吃,煎炸的不让吃,路边摊也不让吃。我一个23岁的年轻人活成老年人。”边伯贤喋喋不休地抱怨着,“我知道这些都是对我好,但是朴先生这个性格真的,从刚开始谈恋爱到现在都没有怎么浪漫过。”

朋友瞥了他一眼,“那你还不是被人吃得死死的。”

边伯贤噎住,明明只是找人抱怨发泄一下,这也被怼回来,真要被气成一米二了。

其实他只是想和朴灿烈到处走走,也不求他对自己耍浪漫,只想对方能在假期或者节日多陪陪自己,只有他们两人。

只是朴先生这个老干部一到节假日要不就呆家里喝喝茶,要不就带着边伯贤回父母家吃吃饭。

朴灿烈比边伯贤大了十岁,很多时候与其说两人是夫夫关系,不如说两人更像父子关系。朴灿烈总是在全方面照顾边伯贤,生怕他饿着冷着;而边伯贤则是自恃朴灿烈的宠爱各种撒娇打滚,即使最后还是乖乖听朴先生的话。

“真的就不能出去旅游吗?”晚上朴灿烈开车来接边伯贤下班,边伯贤蔫蔫地问着,小脸上尽是失落。“我们都多久没有去旅游了……”

“咱们十一长假再去好吗,我今年得忙到年三十才能放假。”朴灿烈伸出一只手揉揉边伯贤的脑袋。

“十一黄金周人可多了……”边伯贤一肚子委屈,说话声越来越小,“每次都这样,你总是忙忙忙各种忙,都不理我。”

边伯贤生气了,眼看着还有一周就要到情人节了,心里又着急又纠结。他也知道朴灿烈忙,但是总得有个限度不是?和边伯贤年龄相仿的情侣不都是在假期到处旅游约会制造点小浪漫吗?虽然边伯贤也很愿意陪着朴灿烈待在家里,但是偶尔还是盼着能和朴灿烈出去玩儿。

看着自己的小爱人情绪低落,朴灿烈很抱歉。他腾了一只手想要握住边伯贤的,却被边伯贤躲开。成,真的生气了。

边伯贤一直到晚上关灯睡觉都没有搭理朴灿烈。放在平日,边伯贤也偶尔会对朴灿烈耍点小脾气,这对于朴灿烈来说这正是边伯贤的可爱之处,无伤大雅。让他自个儿待一会儿,再给他做点好吃的,亲一亲抱一抱很快脾气就跑了。但这一次朴灿烈心里不好受,一直以来他心底深处对两人的感情多少有些患得患失。他担心自己给不了边伯贤想要的,担心自己让边伯贤对比同龄情侣缺少谈恋爱的许多小甜蜜。边伯贤这个年纪正式玩心重的时候,自己却不能时常陪着他。

朴灿烈一直在努力地跟上边伯贤,为了让两人相差十岁的年龄鸿沟尽可能减小。当然,边伯贤也跟懂事体谅自己。

他明白边伯贤想自己多陪他出去走走,明白边伯贤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总期盼着两人会多一点小浪漫……他都明白的,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有工作,有性格,很多客观主观的因素让他明白缺无法实施行动。

他并不生气边伯贤的“无理取闹”,相反的他觉得很是愧疚。自己虽然是当老板的,却每天都工作缠身,想陪边伯贤出去实在是有心无力。一旦有了假期首先要多照顾双方父母,然后再到他们自己。

朴灿烈很烦恼,他一向情绪不易外漏,但这一次连他的秘书都看出来了。

“老板最近是不是太疲劳了?”秘书小姐明显感觉到这几日老板情绪不高,甚至常常一脸愁容。

“安姐,你家小孩会经常让你陪他出去玩吗?”

安秘书是位有个十岁孩子的母亲,她有些奇怪老板会这么问,“偶尔也是会的。”

“那安姐有过因为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时间而觉得很抱歉吗?”

安秘书愣了愣,总算明白朴灿烈怎么突然问起她家孩子了,肯定是老板跟家里那位闹别扭了。“肯定有的。但更多的其实是孩子想引起我们的关注需要我们更多陪伴,哪个孩子不想父母多陪他们玩儿的。实在有原因就和孩子讲道理,孩子也是懂事的不是吗?”安秘书笑着看了朴灿烈一眼,“有时候给点小惊喜或者小奖励,他们也能开心好几天。但多关注多沟通才是最重要的。”

朴灿烈也不是迟钝的人,他能听出安秘书在点醒他。小惊喜小奖励吗?

朴灿烈舒了口气,“安姐,你说今年咱们早点放年假怎么样?”

安秘书见老板眉目舒展,知道他懂自己意思了,于是半开玩笑说:“作为员工当然愿意啊。”

***
“头再低一点点,身子往右再侧一点。OK很好,完工!”边伯贤站直身,朝从布景台走下来的模特点头。

“终于拍完今年最后一组照片了!啊,美妙的假期我来了!”朋友拍了拍坐在电脑前看照片的边伯贤,“今年怎么样,你家大老板应该会带你出去过年吧?”

边伯贤烦躁地抖抖肩将那只手抖开,“吵死了你。”

朋友撇撇嘴,“喂,你什么时候下班?这些交给后期和编辑就完了。说好咱摄影师今天下午三点前拍完就能走的,还不回去啊?”

边伯贤瞄了眼电脑屏幕右下方的时间,“我这个点回去也是一个人待着……”正说着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

朋友看着上头“朴先生”仨字,很有眼力价地拍拍边伯贤的肩走开了。

“干嘛?”不能给他好语气,我还生着气呢。

“下班了吗?”

“刚拍完,可以走了。”

“那到楼下来吧。”电话那头朴灿烈笑了笑。

边伯贤眯了眯眼,这语气难不成朴大忙人要来接自己下班?

“我可不想在楼下等啊,这么冷的天。”

“嗯,所以我来等你,我到了。”

哇靠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边伯贤仔细再看看手机上的日期,确实是年廿八没错,确实下午三点十六分没错!

边伯贤匆匆收拾好东西冲下楼,果然朴先生的车已经停在公司大楼门口了。

“今天怎么这么早来接我?待会儿还要回公司吗?”

看着边伯贤因为着急跑下来,泛着红的小脸,朴灿烈替他整了整头发。另一只手伸到后座不知从哪摸出来一把花放到边伯贤怀里,“不回公司了,咱直接去机场。”

边伯贤捧着花有些傻愣没缓过神来,“去哪儿?”

“巴厘岛。我给你收好行李了。”见爱人傻乎乎的样子可爱得打紧,朴灿烈呼噜了一把边伯贤软软的头发。

“咱们今年情人节去巴厘岛过好不好?”

之前边伯贤有一回跟公司去巴厘岛拍摄,之后一直想和朴灿烈去一次却一直没时间。

一向老干部风的爱人突然提早下班接自己,给自己送了花还说立刻带自己去最想去的地方过情人节。什么叫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就是边伯贤这样儿,整个人扑到朴灿烈怀里捧着他的脸小鸡啄米似的亲个不停。

好一会儿边伯贤才停下来,抱着朴灿烈,下巴搭在他肩上,眯着眼像只猫咪一样。“朴先生,我好开心。”

朴灿烈亲亲边伯贤发顶,“嗯。”


END

 点梗天使 @仙贤  晚安❤

评论(4)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