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婚前预习 07



 

 

 

“喵呜!”因为两只猫明天可能就要分开一段时间,粘人的小公子一整天几乎都挂在朴灿烈身上。

朴灿烈去洗手间,小布偶就蹲坐在门外等。

朴灿烈在做饭,小布偶便趴在朴灿烈肩上或是头上。

 

“灿烈明天会来找我吗?”小公子抱住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男人,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

“当然会。”朴灿烈抚了抚胸前的小脑袋,弯腰把人抱到床上。

小公子就着姿势窝进朴灿烈的怀里,“研究所的事,是不是有内情?”

“目前还不清楚,但我觉得这件事来得蹊跷,这几天我会让人查一查。”朴灿烈侧过身环住边伯贤的腰,“伯贤明天回院里吗?”

边伯贤摇摇头,“明天应该不用,昨天教授把数据资料发给我了,我在家整理就好。”

边伯贤本科毕业后,被学校的教授看中让他进国家社会研究院边读硕士一边跟着研究院做研究。

“要是出门,让家里司机接送。我还是有点担心。”小公子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一阵子,虽然回边家是给他最好的保护,但是大猫相信自己的直觉不会有错。

“那我每天给灿烈打电话。”

“好。”抱着甜软的小公子,大猫亲了亲小猫的嘴角。

这天晚上小猫自然不舍和大猫分开,两只猫抱在一起在朴灿烈的房间睡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边伯贤简单收拾了点东西便由朴灿烈开车送回边家。

边母昨晚听说儿子和儿婿今早要回来,大早便吩咐家里佣人准备好早餐,还亲自做了几样早点。

朴灿烈和边伯贤一进门边母便迎上来,看自己宝贝儿子气色红润,便知道朴灿烈把猫照顾得不错。

“伯父伯母早上好,大哥好。”朴灿烈把从家里提来的食盒放在桌上。

“回自己家,怎么还拿东西来啊。”

“这是灿烈自己弄的小鱼干,超级好吃!”小公子抱住边母蹭着脑袋撒娇。

“是不是你又嘴馋了,别总让灿烈给你做这做那的。”话虽是这么说,但是边母特别满意这个新儿婿的表现。

“伯贤很好很乖。”大猫听不得别人说自己的小公子不好,即使是边母开玩笑的语气。

边父招呼着大家落座吃早饭。

早饭很丰盛,边父和朴灿烈聊着工作的事,而边家大哥则是对着边伯贤挤眉弄眼的。

边伯贤瞪了他一眼,后者看了眼正给边伯贤盛粥的朴灿烈,又朝边伯贤努了努嘴,示意边伯贤被照顾得不错。

小公子轻哼了一声,扭过头不理自己大哥。

朴灿烈九点钟公司有重要会议要开,把小公子投喂饱了后,自己快速吃了些东西,便停下碗筷了。

边父这时也吃完,“一起走吧。”

趁着父亲去书房取资料,边伯贤抱住大猫,小声问,“今晚来吃饭吗?”

大猫有些抱歉地摸了摸小公子毛茸茸的脑袋,“今晚有个饭局一定要去呢,晚上来看你好吗?”

“老爸会不会不给你开门?”

朴灿烈捏捏小公子软嫩的脸蛋,“别担心。”

“那说好了。”

“嗯,说好了。”

“咳,行了你俩。”坐在餐桌边看新闻的边大哥有些不爽地看了眼朴灿烈,目光又落在朴灿烈环着边伯贤腰上的手。这手是要放哪儿呢?这大猫怎么这么让人不爽呢?

虽然边家大哥经常打趣自家弟弟,但心底里却也是疼弟弟疼得不行。

弟弟莫名其妙答应联姻,莫名其妙被一只粗鲁的大猫带跑,又莫名其妙地看似爱上了那只大猫。真是让猫头疼。

 

小两口独处了一个星期,已经习惯了彼此陪伴在身边。边伯贤依依不舍送走朴灿烈后,自己便窝回房间看教授发来的研究数据资料。

小公子看着屏幕整整半个小时也没有滑动过页面,心里念的想的都是大猫。

“唉。”边伯贤叹了口气伸了个懒腰。他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还不到朴灿烈公司的午休时间。

“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小公子把下巴抵在桌子上,将手机放得远远的,他怕自己一个忍不住会给朴灿烈发消息打电话。

不能打扰大猫总裁。

自己会不会太过黏人了?小公子皱起眉,回想在容山自己和大猫相处的细节。自从两人变得逐渐亲密,边伯贤黏人的性子也慢慢向朴灿烈展露。

和大猫一样,边伯贤也有偷偷做功课,他知道大猫是比较孤独的性子,即使朴灿烈待他再温柔,自己也要注意给大猫留有空间。

小公子为自己的懂事有点点委屈,又有点点骄傲。

被放到一旁的手机突然显示来电。

是朴灿烈吗?

来电显示是棠棣。

“喂?”

“我打扰你们小两口了?怎么这个语气。”

边伯贤才意识过来自己失落的情绪表现出来了,“没有,我回自己家了,灿烈上班去了。”

“哦——”棠棣揶揄道,“所以我不是你等的那个来电人。”

小公子被好友逗得红了脸。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不在教授天天盯着我差我干活,整得我都害怕听到别人喊我名字了。”

“我明天就会研究院。”

“我还以为你乐不思蜀了呢。对了,你们处得怎么样,有进展吗?”

边伯贤想到和大猫抱抱亲亲的,小脸又红了,“算,算有吧。”

好友多年,棠棣一听就知道这小布偶开始害羞了,“果然!有故事哦!怎么样,你们那个了吗?疼不疼?”

“没有!”边伯贤立刻说道,“我们都是正经猫。

“行行行你们都是正经猫。我是想说,结婚前记得一定要试试,这可是未来婚姻和不和谐的关键之一。”

“我知道。”边伯贤回答得很小声。

知道小公子已经羞到不行了,棠棣也不逗他了。

“对了,前几天隔壁生物研究院的人在传,说最近接连收到几家医院寄来的一些血液样本,说这些人都得了一种怪病。听说从样本里面检测出一些不得了的东西。整个生物研究院人心惶惶的,这事儿也传得整个国家研究院上下都知道。上头应该是有点动作了,但由于数量很少,所以一直被压着。”

“啊!”边伯贤心里一惊,“这件事,靠谱吗?”

“绝对靠谱呀,我在生物研究院的朋友都亲口跟我说了。现在大家还在猜,到底怎么得来的病呢。”

耳边,棠棣还在说这这段时间研究院发生的事,但边伯贤脑海里不断回想着昨天朴灿烈和秘书那通电话。

这两件事必定有关联。

棠棣发现边伯贤走了神,听自己说话有些敷衍的虚应着。

“伯贤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棠棠,我有点事儿,晚点再跟你联系好吗?”

“行,我也没什么事儿了,你去忙吧。”听得出来边伯贤有些着急,棠棣也就不再多说什么。

挂了电话,边伯贤看了眼时间,已经到了朴灿烈公司的午休时间,赶忙拨了个电话过去。

朴灿烈还在和几位副总开着临时会议,看见小公子打来的电话,向几位很饿很想去吃饭但是有不敢动的副总示意了一下,便走到办公室自带的露台接起电话。

“灿烈,我有打扰到你吗?”小公子的声音柔柔的,让朴灿烈脸上有些冷硬的线条也随之变得柔和。

他隔着玻璃朝几位翘首以盼等放人的副总摆了摆手,让他们散吧。

“不会,休息时间。”

“吃过饭了吗?”

“准备吃。”

“我刚刚和棠棣,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打了个电话。他跟我提到了生物研究院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边伯贤把从棠棣嘴里听到的,一字一句全部复述出来。

“你说,会跟你昨天电话里那件事有关吗?”

朴灿烈的神情严肃起来。这几件事看似没有什么关联,但似乎有什么人在背后一步一步操纵着。

“灿烈?”小公子看了眼手机,确实是在通话中,但是朴灿烈那头却没了声音,“是我管得太多了吗?”

“嗯?抱歉我刚刚想了点事情。”朴灿烈有些懊恼自己容易沉浸在自己思绪的坏习惯,“伯贤跟我说的事很重要,让我有了更多消息。”

“我感觉这事儿有蹊跷,若正如棠棣所说,被上面压了下来,那会是谁?”

“如果生物研究所发现的病毒确实存在,也有几例病例,那么那封匿名投诉信也许并不是空穴来风。只是我让人查到的那个在社交媒体上散播谣言对朴氏进行污蔑的人,应该是被人下了指令这么做。可你的朋友说这件事应该只有内部人员和上头的人知道,那么这个发指令的人也不是什么普通角色。”

“灿烈,你要小心。”边伯贤有些担心。棠棣和边家大哥虽然常说他被家里养娇了想法容易天真,但他也不是不懂世事的小猫崽儿。在两家联姻前,他便知道不论是边家所在政界还是朴家所在的商界,都有人虎视眈眈。

知道小公子在担心自己,大猫心里软软的,“嗯,我会的。”

两人把正事儿说完,便开始黏黏糊糊给对方报日程了。

听见朴灿烈说自己一上午做了许多事,边伯贤有些心虚。自己一上午光想着大猫,给自己定的任务一个都没做完。

“我什么都没完成,整个上午都迷迷瞪瞪的,一直在想你。”

朴灿烈被小公子突如其来的甜言蜜语击中,耳朵都红了。小公子总能轻而易举让他心里变得甜甜的,像颗糖一样。

“朴总,给您订的午饭到了。”秘书打了内线,见朴灿烈少有的自己开门取了饭,又把办公室门关上。

果然订了婚的猫就是不一样。往日可都是要自己再三提醒朴灿烈才会放下工作,快速解决午饭。

若是门开着,秘书先生便能看见大猫总裁将手机的视频通话开着,和自己的小公子聊着既甜蜜又无聊的小话,细嚼慢咽地吃饭。

“灿烈平时午休吃完饭要去休息会儿吗?”

大猫为了让自己的小公子不担心,只好说,“会小憩一下。”

“那灿烈快去休息吧。”边伯贤怕自己话太多太黏人让大猫错过休息时间。

“今天不累。伯贤还不吃饭吗?”

边伯贤光顾着看朴灿烈吃饭,都忘了自己也饿着。

看着自己的小公子有些手忙脚乱地抓起手机,走到厨房觅食,大猫托着下巴看得宠溺。

两人聊的事来来回回就那么两三件事,但却一直在重重复复。边伯贤想让朴灿烈去休息,但是又不舍得挂电话,最后两人聊了一个半小时,直到公司的午休时间结束。

下午,一想到晚上便能见到大猫,小布偶一改早上的低效率,专心致志地把教授交给他的资料看完,还做了一份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总结发给了教授。

但晚餐席上,坐在小公子对面的边家大哥一眼便瞧出了自家弟弟的心不在焉。吃着吃着便会呆在那儿想事情,神情充满了甜蜜;看墙上时钟的频率也高得出奇,明显是在期待着什么。

果然那只大猫把宝贝弟弟吃得死死的。

边大哥很不爽,但又不能说什么。最后终于忍不住,饭后边大哥拉着边伯贤回房间,旁敲侧击问两人的进度,边伯贤老老实实地说了,瞧见弟弟脸蛋儿红红的模样,便又弟控发作站起身看着边伯贤欲言又止。边伯贤只觉得莫名其妙,眨着好看的眼睛望着自家哥哥。最后边大哥叹了口气,扔下一句“你俩待一起注意安全措施”就走了,只剩下脸蛋红成小番茄的小公子。

因为记着朴灿烈晚上有饭局,边伯贤早早洗过澡待在自己房间等着。他为朴灿烈准备了一套换洗衣服,还给大猫准备了解酒汤端到了自己房间。

只是他一直抓着手机看着大猫的联系页面,不知道朴灿烈什么时候来,也不能自己打电话担心打扰他。

小公子便缩在小沙发上,安安静静地等。

时针快要指向凌晨一点的时候,小公子房间的小阳台上出现了一个黑影,纱帘被风轻轻带起飘动着。

一只老虎悄无声息地从小阳台进到房间,看见一旁的柜子上放了一碗温着的解酒汤,还有一套全新的家居服。

老虎动了动鼻尖循着小布偶的味道,走到小沙发边上。此时边伯贤正蜷在沙发上,看到一半的书盖在了小肚子上,手里握着手机。手机屏幕还亮着,停留在朴灿烈电话的通讯页面。

大猫叼过一旁的小毯子给小公子盖上,又用鼻尖轻轻碰了碰他软嫩的脸。

再从浴室出来,变回人形的朴灿烈随意围了条边伯贤准备好的浴巾,将柜子上的家居服穿上。

“宝贝,咱们回床上睡。”朴灿烈轻声在边伯贤耳边道,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刚要起身,就被朦朦胧胧闻到朴灿烈味道的小公子拉住手,嘴里嘟囔着解酒汤。朴灿烈的心像是被小公子暖暖地捧着,他轻声哄道,“已经喝了。”

小公子又哼哼唧唧地说了什么,估计是梦话,朴灿烈钻进被窝,从身后把他拥进怀里。

约莫是感受到熟悉的气息,边伯贤很快便又酣睡过去。

 

 

🐯大猫:终于能抱住小公子睡觉了。

🐱小猫:梦里闻到了大猫的味道。

 

 

 

Ps:(啰嗦两句)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有些多,心情挺复杂的。其实作为粉丝,我只希望哥哥们都有好的发展,好的未来,我的两个小宝贝还能一起在舞台上,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评论(4)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