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我是如此的不喜欢你

【六】

 

一切按照初始安排,堪堪四点钟时边伯贤结束了会议。


虽然这一次边老的事属于边伯贤的个人私事,但是边氏这么个大企业突然扬言要对他们这个企业文化还没建立多少年的中型企业进行并购,他们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管理层人人都绷紧了神经,即使边伯贤许诺一定会平稳度过,但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要面对的是实力雄厚财大气粗的边氏。


起初,管理层并不是没有人私心想让边伯贤和边氏那边私了,说到底边伯贤才是边家大公子。可最终没有人真正提出,是因为但凡和边伯贤共事的,无论员工还是合作伙伴,边伯贤的人品都是让他们信服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比起将来可能由边二公子接手公司,不如跟着边伯贤做。


边家二公子商圈里并不是没有听说过,相反的,边二公子的跋扈可是在圈中有名。与边伯贤性格的反差让人不敢相信这两人竟然是兄弟。


边伯贤走出会议室,对方才大家的工作态度还是满意的,起码对他这个老板信任,而且也积极应战,并不是坐以待毙的心态。


“先生,李先生刚刚到,已经请到会客室了。”秦煊跟在边伯贤身后说着。


“好,收拾一下,你跟我一起去吧。”


秦煊愣了愣,原先的计划里边伯贤并不打算把自己带去律师所,不知为何突然变了主意。


“有安排了?”见助理没有应他,边伯贤多问一句。


“没,没有。”秦煊有些窘迫地应着。


“嗯,也是临时决定让你跟的,毕竟后续很多事要交代给你,所以让你也去听听。”边伯贤这么句话倒是让助理心扑通扑通地。


如果说之前助理只是负责帮边伯贤处理琐事或者传话,那么有了这句话之后他便算是成为边伯贤的半个私人助理了。


这次的官司事实上不仅仅涉及公司和边氏,还涉及了边伯贤的家庭问题。公司有法务部但是是今年才初具模型,即使如此,边伯贤大可带上法务部信得过的人去,如今却说把他带去。


秦煊心中又是欣喜又是紧张。


胡思乱想间,两人已经来到边伯贤办公室旁的会客室。


边伯贤略微整理了一下西装,推开门一瞬间便敛去脸上所有疲色,又变成平日里自信又谦逊的上位者的模样。


李清是边伯贤生意场上认识的,本市人,自己有好些小生意,但是主要是做投资赚钱,路子也多。这次听说边伯贤要找靠谱熟手的律师帮忙打这场官司,立刻就给他推荐了律师所。


“伯贤,你刚回来还不太了解,我给你介绍的绝对是实力强的事务所,里头可都是精英。”李清拍着边伯贤的肩膀说得振振有词。


边伯贤笑着打趣他,“你这可是给自个儿打广告啊?谁不知道李总你投资了这家律师所?”


“诶,边老弟,这可得换个方向想。正因为我看好这家律师所的人才和实力,所以才给投资的。”


“行,我相信李哥的眼光。”


“我可特地去跟老板说了,专门给你找了两位专攻财产纠纷方面的律师,可都是顶有名儿的……”


 

秦煊开着边伯贤的车,跟在李清的车后面,边伯贤坐在副驾上翻着资料。


等红绿灯的时候,秦煊侧过头看着边伯贤,想要开口说什么但是张了几下嘴也没说出话儿来。


边伯贤早就感觉到他的目光,等着小助理开口,但是迟迟没等到。他笑了笑放下资料,抬头对上小助理的目光,“有事就问吧。”


被老板抓包让他一时有些局促,耳朵发热,秦煊开口,“先生,您为什么让我跟着一块儿?”


要放在别的老板那儿,多半这助理就要被辞了。但是也不知道是秦煊咬定边伯贤性子温和,还是他本身还是太纯,这句话问出口他并没有任何恐惧的情绪,只是有些不安。


边伯贤勾勾嘴角,他没有生气反觉得这小助理实在问得有些可爱。“往后这段时间会很忙,既要应付边氏那边的招式,还要顾着这官司。你也跟我了好几年了,总不能一点锻炼机会也不给你。”


边伯贤的话让秦煊心里一阵激动,“先生,我,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好好表现的!”


宣誓一样的语气让边伯贤忍不住轻笑了几声,但是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挑挑眉。


律师所在东城,而边伯贤的公司在东城与南城交界线。距离虽然不算太远,但是经过的路都是交通繁密的街道。正如边伯贤所预料的,三人停好车的时候恰好离五点整还有五分钟。


“老弟,他们所里五点下班儿,但是我之前给你约好了,刚刚也给他打了个电话,说一直等着咱们呢。”


“那就谢谢李哥了。”


李清带着边伯贤一路进了律师所。方才那番话边伯贤自然是听得出他背后意思,是告诉他别嫌现在所里看起来人少冷清,只是都到了下班时间。


“对了,刚刚他们才跟我说,原本给你约了两位律师让你聊聊看,但是今天其中一位临时接了个案子说是挺急的,所以就直接安排另外一位律师跟你接洽了。不过这位朴律师正是我想给你推荐的。”


边伯贤点点头,“没问题,这方面我真不如李哥懂得多,你介绍的我也信得过。”


李清听着边伯贤的话顺耳,哈哈笑着谦虚几句。


两人一路被李清引向会客厅,后者刚要伸手推门,看见另一方向的来人停了动作,忙笑着开口介绍,“朴律师来的正好,这位就是边伯贤边先生。”


李清一让开身,朴灿烈与边伯贤相对而立。


两人的目光在投落在对方脸上刹那,双方都有些错愕。但也只是那么一瞬,边伯贤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伸出手,“朴律师您好,我是边伯贤。”


朴灿烈看着朝自己伸出手的边伯贤,一身精制的西装革履,浑身散发着自信,对一切游刃有余的气场。同他见惯的老板不同, 边伯贤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但却有着让人觉得稳重冷静的气质。


愣了一秒,朴灿烈才伸出手握住边伯贤的手,“边先生您好。”


李清站在中间,见两人都相互介绍后,开口道,“边老弟,这位朴律师别说在咱市里了,在全省口碑都是很好的律师。有不少人都找他解决财产方面的问题。来来来,咱别在这干站着了,先坐下再细谈。”说着,他招呼着三人进会客厅。


朴灿烈下意识侧开身一只手定住玻璃门,做了个“请”的动作。边伯贤点点头,视线却只是滑过朴灿烈身上,先进了会客厅。


尽地主之谊,朴灿烈泡了壶茶给几人斟上。


李清作为介绍人便先暖暖气氛,“听说朴律师当年也是A中毕业的,之前边老弟也给我提过出国前是在A中,看来也是缘分啊。”


朴灿烈的笑容有些僵,他端着杯子抿了口茶掩盖了下不自然的神色。


而边伯贤摩挲着杯口,笑了笑。


“之前有认识吗?”李清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有些诡异的氛围,继续问道。


朴灿烈犹豫了片刻,这时边伯贤却慢条斯理喝了口茶,开口道,“嗯。见过。”


TBC


评论(1)
热度(106)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