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婚前预习》小剧场1.0




大猫已经连续三天加班了,每天起早贪黑的,小猫醒来前离开,小猫睡着后回来。

小猫一个人在容山的房子里煮着速冻水饺,委委屈屈。

要不去探个班吧?

想法一旦出现了,便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行动力超强的小猫把刚煮好的水饺囫囵吃下,期间还因为着急烫了嘴。众所周知猫儿的舌头都是怕烫的。可是比起能早早见到自己的大猫,小猫也就不在乎这些了。

可是要带什么去探班呢?

小猫咬着手指在家里来回踱着。自己既不会煲汤水,又不会做饭,两手空空地到大猫的公司去太让人遗憾。

煮杯咖啡吧。

虽然自己不是厨房的熟客,但做个咖啡还是可以的。小猫无比庆幸以前没事报了个初级咖啡师的课程。

家里有咖啡机,小猫从柜子里找出朴灿烈买的上好的咖啡豆,小心翼翼地装入咖啡机里。

每一个步骤小猫都极其细致,生怕有那么一点点的瑕疵。

毕竟这是第一次为他的大猫做咖啡。

将装入咖啡的保温杯抱在怀里,小猫用手机打车软件叫了辆车。

看着不断倒后的街灯,离大猫公司越来越近,小猫心里砰砰跳着。

旧时人说“一日不见,如三月兮”,他能明白那种时时刻刻心里有一份思念的感受。

“下雨了。”司机看了眼窗外乌黑的天空,雨滴争先恐后地打在车窗上。

“先生带伞了吗?”

没有呢。司机的话提醒了小猫。他看了看自己怀里的杯子,又将视线望向被雨水模糊掉路灯光影的车窗。

“先生,前面道路管制,不让过了,得麻烦你走两步。”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给小猫指了指前面被拦住的路。

小猫付了钱下车,孤零零地走在几乎没有行人的路边。夜晚十一点,周围的高楼还亮着不少灯,可是依然让他觉得有些清冷。

雨势开始变小,小猫用外套紧紧裹着怀里的保温杯小跑着。雨点将他柔软的发丝打湿,身上的衣服也渐渐挡不住秋雨的凉意。

在离公司大楼不到五十米的时候,雨停了。

小猫细细地喘着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灿烈。”

“宝贝,还没睡吗?”

“你还在公司吗?”

“还在呢。宝贝快去睡吧,醒来便能看见我了。”

“可是,我现在就想见你。”

“宝贝?”

“我在公司楼下。”

电话那头顿了顿,便听见大猫的气息有些不稳,“我马上下来。”

电话没有挂断,小猫能听见电话那头的人,脚步匆匆出了办公室,进电梯,焦急地等待到达一楼,走出电梯。

公司的大堂还亮着灯,大猫一眼便能看见站在大堂门口,笑眯眯看着自己的小猫。

“宝贝。”大猫一把将人抱进怀里,怀里的人有些冰冷,隐约还能感受到小猫的身子在发抖。

大猫将人打横抱起,一路上楼。

“怎么突然跑来了?”

“我想你了。”

因为想见你,所以立刻就来见你。

将小猫抱入自己的休息间,怀里的人儿才献宝似的拿出怀里的保温杯。

“呐。”

大猫将保温杯接过来,盖子还未打开,便能闻到香浓的咖啡香味。

“我做的。”小猫仰起笑脸,眼睛笑成了月牙儿,眼里的星星比世上任何一切都要明亮。

给小猫换上自己宽大的衬衫,大猫将他拥入怀里,“宝贝,我的宝贝……”

小猫亲昵地蹭了蹭大猫的脸。

小猫乖乖地窝在大猫身边,深夜的安静像一床柔软的被褥将一对爱人轻轻裹住。

凌晨四点,小猫缓缓睁开眼,床边的大猫仍然在翻开着文件。

“还早,再睡会儿。”像是害怕惊醒夜色的温柔,大猫声音放得很轻,大手顺了顺人儿的发丝。

人儿坐起身,靠在大猫身上替他揉了揉太阳穴。大猫放松下来,挺直的背慢慢靠在绵软的床靠上。

两人借着夜色依偎着,温存着。

床头柜上的保温杯早已经空了,但空气里仍依稀存了几丝咖啡的香醇。

大猫品尝过无数杯来自不同高级咖啡师做出来的咖啡,但唯独今晚这一杯,是他喝过最唇齿留香的。

大猫握住小猫的手暖在手心里,将脑袋靠在小猫的肩膀上,两人静静地看着落地窗外的夜空。

“灿烈,你看那是不是银河?”

雨后的夜空变得清朗,繁星点滴散落在墨磐上。

在澄明的夜空下,银河倾斜到清晨。

松鸦啼叫,咖啡煮沸。

大猫亲了亲小猫的手背,侧过头,又将吻落在小猫的眼角。

“我的银河在这里。”



Ps:

晚安。

在澄明的夜空下,银河倾斜到清晨。
松鸦啼叫,咖啡煮沸。
Gary Snyder 《砌石与寒山诗》


评论(11)
热度(126)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