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茶无香

Only CB|原耽👉@甘廿一呀

《小夜灯》【短篇│灿白甜文短篇集《52.0》之3.0】


关于同居这个提议,边伯贤是不太接受的。他向来喜欢拥有相对独立的个人空间,加之他认为“同居”并不是单纯拥有对对方的爱便可以维持的关系,这会产生许多矛盾,需要时间的磨合。

说到底,边伯贤是对和朴灿烈这段感情阶段性进一步发展的恐惧。然而朴灿烈一直对边伯贤这种“保持一定距离的相爱”耿耿于怀。也难怪,喜欢一个人,是想要不断了解他和与他变得亲密的过程。

难敌朴灿烈的威逼利诱,两人最终决定先同居一个月。

事实证明,边伯贤的顾虑是对的。同居的第一个晚上,两人就因为细微的生活习惯问题争执起来。

“灿烈。”边伯贤伸出手轻轻推了推似乎已经睡着的朴灿烈。

“嗯……怎么了?”睡得迷迷糊糊地被身边的人推醒,朴灿烈有些不情愿地翻过身把人搂进怀里,声音闷闷地问。

“我睡不着。”边伯贤嘟囔着,带着点委屈的意味。

他从小到大都习惯晚上亮一盏小夜灯睡觉。并不是因为怕黑,有时一件事情成为了习惯,便很难改掉,因为已经深入到骨髓,融入到血液当中。

“嗯……”朴灿烈朦朦胧胧地应了声,然后便没了声儿。

伯贤有点生气了,和朴灿烈同居第一天,第一个晚上就因为小夜灯的缘故置气,其实他自己也很不愿意,可是凭什么就是他来妥协。

边伯贤又用力推了推朴灿烈,朴灿烈依旧没有理他。这下边伯贤是真火了,硬推开朴灿烈坐起身把床头灯打开,“朴灿烈。”

“又怎么了?”这回朴灿烈算是清醒过来了,皱着眉揉了揉眼睛也勉强撑起身。

“我睡不着。”边伯贤火大地说。

“安静躺一会儿就能睡着了。”说完朴灿烈伸手到边伯贤那边的床头柜想要把灯关了,被边伯贤狠狠打了一下子手臂。

“我意思是我想开小夜灯。”

这下朴灿烈也来火了,原本睡得好好的被吵醒就不太乐意,现在边伯贤又无端白事发脾气,让他心里一下子也烦躁起来。

“开小夜灯睡觉对眼睛不好。”

“但是我习惯了,我不开睡不着。”边伯贤自然也是不甘示弱。睡不着觉是件多郁闷的事情相信不少人都体验过。

朴灿烈皱紧了眉把凌乱的刘海往后撩,“那你想怎么着?”

边伯贤看了朴灿烈好一会儿,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就是不让我开小夜灯,我那么多年的习惯你让我怎么一下子改掉。”

朴灿烈一听他的语气,脾气也上来了,“我都说了开小夜灯睡觉对眼睛不好,而且你也说了是习惯问题,我同样也是那么多年的习惯。”

边伯贤抿着唇,心里越想越气,凭什么要自己去习惯他的习惯,他就不能将就自己?这不公平。

实在是待不下去,气氛太僵。边伯贤一掀被子,抱起枕头就往房门走去。

“你干嘛?”

“我今晚睡客厅!”说完还拿上那盏被朴灿烈拔下来的小夜灯。

门被大力地关上,巨大的声响和浓浓的夜色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突兀得让人心里难受。

朴灿烈也气恼,躺回到床上用被子盖住自己的头。其实他并不是恼边伯贤,更多的是恼自己刚刚一时冲动话说重了。

两个人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都是以灿烈宠着伯贤为主,但两人间也并不是只有一方付出。这么想来,他们这方面一直都做得挺好的,可是为什么偏偏这次就吵起来了呢?

边伯贤躺在沙发上,也是越想越憋屈。不是说不愿意为朴灿烈妥协,就是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凭什么自己多年的习惯要因为他一下子就改变,他不甘心。

抱着枕头,看着一旁亮着的小夜灯,边伯贤眼眶有点发热。他闭上眼,不愿再去多想,同居第一天便落得这样,他也很难受。

感受到小夜灯微弱的光,边伯贤也慢慢意识模糊起来,睡意渐浓。恍惚间,快要睡着之际,边伯贤觉得有人把自己打横抱起来,不一会儿便陷入柔软的床中。带着暖意的被子盖在身上,自己被拥入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里。睡意又战胜了一切,在边伯贤彻底睡着的前一刻,他看见床头亮着一盏小夜灯。

其实愿意为对方妥协付出的道理谁都懂,但是好些时候,我们的自尊心作祟,不甘心不情愿,不想轻易退让。不过前面说了,喜欢一个人,是想要不断了解他和与他变得亲密的过程,在了解和熟悉的过程中,两人需要慢慢磨合。这并不是要为了对方磨平自己的棱角,而是为了适当的拔掉一些相互拥抱时会伤到对方的刺。

“灿烈,我们定个约定好了。”

“你说。”

“咱们轮流,昨晚你让我亮小夜灯,那今晚就不亮了。”

“好。”

END

评论(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无香 | Powered by LOFTER